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新闻 >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时间:2018-12-11 17:39来源:盐城文学艺术网 点击:0

    12月6日,风光秀美的北京北海公园,呈现出冬季的别样韵味。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此开启北京影展的序幕。本次影展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市文联、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市北海公园管理处协办,中国摄影报社、中国报业杂志社提供特别支持。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原党委书记杨月、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中国报业杂志社总编辑胡线勤、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中国摄影报社总编助理万戈先生、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朱志和等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共同启动影展水晶球。本次精品摄影展的获奖代表、摄影爱好者,以及来自驻京的媒体记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盐城市文联主席薛万昌主持。

    摄影,是一门独特的视觉艺术。走进自然,才能撷取艺术的精华;走进生活,才能叩响艺术的门环。在盐城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宽广辽阔的沿海滩涂湿地上,蓝天、大海、森林、草原、河流、湖泊融为一体,这里既是丹顶鹤、麋鹿、中华鲟等近百种珍稀动物生活的天地,也是上千种沿海特有植物生长的乐园;同时,盐城的旅游景区、城市建设、民生工程、产业发展、特色小镇、民俗风情等,处处绽放着万紫千红、处处呈现着万千气象。这里既是摄影资源的宝库,也是摄影家们创作的天堂。

    为展现盐城沿海湿地资源,打造盐城旅游品牌,助力黄(渤)海湿地申报世界自然遗产,2017年5月18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中国摄影报社联合主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市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展,在盐城大丰荷兰花海正式启动,大赛围绕“湿地之眼,视界盐城”主题,按照“贯彻全年、呈现四季”的思路,广泛征集反映盐城区域内自然景观、生态环境、人文风情、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摄影作品。

    活动启动一年多来,组委会精心策划、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广泛征集优秀摄影作品,先后举办了十大摄影名家拍盐城、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湿地采风行等一系列活动,以湿地之眼、视界盐城,发掘盐城秀美风光,展现盐城民俗风情,从不同角度向海内外呈现了盐城湿地美景,讲述盐城风情故事。其中,全国百家党报社长总编辑盐城采风行优秀版面评审结果的宣传报道在新华社客户端推出,单篇获得“100万+”的阅读量。同时,组委会还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举办“京沪盐”三地影展,让更多的人群通过摄影作品分享盐城湿地之美,本次影展是继“大美湿地、水韵盐城”为主题的盐城影展、“走进大美湿地·畅游水韵盐城”为主题的上海影展之后,举行的第三场影展。

    据策展人景卫东介绍:本次摄影精品展,既是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展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830万盐城人用自信和底气向世界呈献盐城湿地美景的“开篇华章”。所展出的作品,系从全国及海外一万多幅参选作品中遴选而出,不仅取材具有标志性,而且在艺术体现上极具当代美学风格,格调清新,大气磅礴。通过沐浴在40年改革开放春风里的摄影人镜头,从个体的角度,以文化的情怀,定格历史与现代息息相关下的美丽元素。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致辞 陈建宁 摄影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朱志和向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赠送画册 苏兆庆 摄影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向入选作者颁发证书 苏兆庆 摄影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嘉宾共同为摄影展览启动 苏兆庆 摄影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等待开幕的摄影爱好者 苏兆庆 摄影

    以下作品由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提供:

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首届中国盐城沿海湿地国际摄影精品展在北京隆重开幕



   
(责任编辑:逸博)